特別費是補貼 馬英九提法部見解

馬英九特別費案今天三度開庭,庭訊中馬英九及律師認為,法務部之前認為特別費是實質補貼這個意見也要列為證據,不過檢方反駁法務部的法律解釋,不能當作證據。

  馬英九開庭前十分鐘,抵達法院,第三次出庭場外一樣鬧哄哄,聲援民眾花招百出替馬英九加油。好不容易走進法院,馬英九說心情一樣很平靜。

  由於一樣是準備程序庭而庭訊上,最主要爭執的重點就在於,法務部對於特別費的見解,由於檢方認為法務部之前曾經做出特別費是實質補貼性質的法律解釋,純粹是基於職權,由幕僚提供的意見,僅供參考不具證據能力。

  但馬英九也馬上反駁,說他剛當過法務部長,而且法務部有將這份看法在行政院會提出報告,因此這不只是單純的法律諮詢意見要納入證據,而且特別費已經是十多年來的行政慣例,而馬英九再度出庭只針對特別費一案回應,至於其他政治問題一概都不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