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涉造假 NCC:確有疏失

 / 台北市

  三立紀錄片造假風波,媒體學者和NCC同樣關注,由於先前的TVBS周政保光碟造假風波,讓TVBS被重罰二百萬,外界都在看NCC這次怎麼處理三立電視台。NCC表示三立確實有疏失,至於怎麼處理還要開會決定。

  這段紀錄片就是三立移花接木的證據,廿秒的黑白片,軍人從卡車上下來押著男子雙手反綁,背後插著木排,向前走了三步,軍人直接在大街上槍決男子,震撼的過程卻是牛頭不對馬嘴,把上海當基隆,把共產黨當台灣人,學者痛批可能挑起民眾仇恨的情節。

  讓民眾情緒亢奮帶著仇恨,會不會成為開罰的依據,翻遍法條就是沒有處罰移花接木這一條,先前TVBS的周政保恐嚇光,是以違反社會秩序開罰,不過這一次,二二八事件是真的,畫面是假的,怎麼罰,NCC要根據社會觀感比照T台的瀝青鴨,NCC這一次直說三立有疏失一定會罰,因為移花接木讓紀錄片不再是紀錄事實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