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競賽比高下 學生互打涉體罰

  苗栗君毅國中一名英文老師,用競賽的方式刺激學生讀書,將班上同學分成兩組,贏的一組可以用愛的小手打輸的,如果平手則是打老師的屁股,教法另類,學生也說英文進步很多,不過教育部將頒佈不可以使用愛的小手,這種教學恐怕涉及體罰。

  英文課來了同學每人手拿一個英文單字,這個競賽很簡單,看誰最快把單字拼完就能獲得一分,贏的馬上獲的如雷掌聲,因為班上分成左右兩組,看看黑板上不只有得分表,還有一隻愛的小手,贏的那組可以拿愛的小手打輸的同學,為了競賽榮譽,同學可是卯足靜把單字勞牢記住。

  英文擂台賽十分鐘下來竟然平手,這下換成老師要被打,儘管被打了的老師還很高興,為了刺激學生被單字,老師的另類教學還有這個,帶著學生邊跑步一邊朗誦,

  黎彥宏老師有五年教學經驗,他把沉悶的英文課變成玩遊戲,學生輸了也被打的心甘情願,只不過教育部已經擬好管理學生草案,嚴格規定不能使用愛的小手,因此這種競賽遊戲恐怕視為體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