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案服刑 跆拳國手獄中教拳

  浪子回頭金不換,還記得以毒品控制學生,暴力勒索的跆拳道女國手黃筱珊,被判刑入獄後在獄中已改過向善,還教其他受刑人跆拳道,她要訓練一支跆拳女子隊,彌補過去的罪行。

  俐落的拳擊有氧蹈,左一拳、右一拳,身上滿是刺青的女受刑人,也吶喊出心中的苦悶,原本手腳都抬不高,短短訓練半個月就有模有樣,因為他們裡面真的有跆拳道四段的國手,瞧她的瞬間擊破木板的真工夫。

  擊破成功,曾經得過台灣女兒獎的黃筱姍,害羞的笑容掛在臉上,其實黃筱珊國中時期表現突出,拿過跆拳重量級冠軍,偶像還是國手陳怡安,當時距離國手路不遠的她心情寫在網路上。不過爸爸不看好她的跆拳生涯,時常拳腳相向,加上國三後媽媽過世,唯一的心靈支柱走了,黃筱珊才會誤入歧途。拿毒品操控中輟生,以蠻力唆使青少年向國中生勒索,進了看守所,她和教誨師說她感到後悔。

  女受刑人的這一首媽媽,唱出很多人想家、想媽媽的心聲,不管是跆拳道國手還是因為毒品入獄的女性,進了這裡大家都一樣,在鐵窗內的苦都令他們深深覺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