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無預警倒閉 百萬訂金全沒了

 / 台中市

  台中益盛建設公司董事長,因為資金周轉不靈服毒自殺身亡,有消費者訂購預售屋,付了上百萬的訂金,現在房子沒了,錢也不知該找誰討,損失的金額將近三千萬,這些受害人已經組成自救會,求助消保官。

  建商無預警倒閉,原本購買預售屋的民眾,大家拿著當初簽定的合約與支票影本,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最慘的是這對教書夫妻才剛剛新婚,將辛苦賺來的薪水,投注在這間第一次購買的房屋,沒想到一百零二萬訂金才付一個月,這下石沉大海。

  每個住戶都慌了手腳,更不知道去哪裡找人來負責,到當初販賣預售屋的接待中心,現在人去樓空搬個精光,建地更是雜草一堆完沒動工跡象,就連剛剛蓋好位在台中潭子的建案,都已經被建商拿去再轉貸,等於說這些住戶付了錢,房子產權仍不是自己的。實際到這家益盛建設公司大樓,管理員說天天都有人上門要錢,他們也很無奈。

  目前初步估計受害民眾大約四十人,損失金額超過三千萬,大家成立自救會投訴消保官,打算依循法律途徑向建商提出告訴,索討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