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綠建築個案 就有三個是假的

 / 台北市

  綠建築環保又省錢,所以很多新屋建案都以綠建築作為吸引消費者的賣點,但消基會調查發現,市面有43%的綠建築都是假的,消費者如果受騙可以要求解約退款,業者最重也可以罰款二千五百萬元。

  屋頂種了綠色植物,就是綠建築嗎?其實不是,所謂的綠建築是指材料盡量少,同時廢棄物也很少的建築,由於可以省電省水,所以既環保又省錢,很多新房子也都是以綠建築來作為賣點,但是消基會調查七個各案,就發現有三個不是真的綠建築,不合格率高達43%。

  但是被點名的建商也有話要說,它強調自己有太陽能光電板,有雨水回收系統,也使用環保油漆,不是綠建築是什麼,其實建築綠不綠,民眾好像也不是那麼關心。不過消基會提醒大家,如果您是因為房子是綠建築才買的,事後發現被騙是可以要求解約退錢,而不老實的建商,最重也可以罰款二千五百萬元,所以希望建商要誠實,消費者也要睜大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