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中崙路燈 中看不中用!

  高雄縣的中崙國中一名學生,因為社區路燈不足摔斷手,而大家募捐認養路燈的故事,反應出中崙社區的路燈問題,華視新聞晚上實際去觀察,發現這邊還是有很多路燈,到了晚上都會亮,伸手不見五指,汽機車還有車燈,行人和腳踏車只能暗夜摸路。

  入夜後的中崙社區,黑壓壓一片,這邊有多暗,畫面中有位老先生正騎著腳踏車橫越漆黑的馬路,整條路有路燈卻不會亮,只能靠偶爾經過的機車和汽車大燈來照明,我們靠著車頭燈緩緩前進,一隻狗突然衝出來,根本看不清楚,如果關掉車燈呢?一個左轉彎之後進入黑暗世界,連馬路上的分隔線都看不見。

  所以連小朋友都知道,晚上還是去出來為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吃過虧,但這裡真的是路燈不足嗎?忍受黑暗這麼久的居民,只想問什麼時候他們能在晚上出門時,感受到馬路上像這樣大放光明的感覺,而不是要靠著車頭燈才能過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