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投訴 公路局:網友掰的

 / 雲林縣

  小老百姓向政府單位投訴,如果收到一張充滿諷刺的回函,你會作何感想?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份公文,雲嘉南民眾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投訴,抱怨公路蓋得比烏龜爬還慢,沒想到公路總局回覆,反駁他們的執行速度「比烏龜還要快一點」,這份公文被網友廣為流傳,怎麼有這樣的回覆,來聽聽公路總局怎麼說。

  江湖上傳說永遠蓋不好的西濱公路雲嘉南段,永遠都是怪手在施工,有個先生真正火大,兩年前寫信投訴公路總局,每年回家「林北」就去走一次,連續五年都還沒通,公路總局一點都不敢怠慢。

  林北在哪裡?公路總局回覆查無此地。當然查不到,林北是台語的你爸爸,也就是老子我,民眾抱怨為什麼別的路都通,是不是我們縣比較窮,長得就比較矮?是不是長不高?公路總局很誠懇地建議大家去問衛生署;是不是太窮了?公路總局要大家自己去問國稅局,雲嘉南是不是沒幾個錢?民眾質疑路老蓋不好,要是烏龜來,一天一公分早爬完了。公路總局很不服氣,路蓋不快,算術一定要快,一天一公分,五年一千七百廿五公分,可換算為十七點二五公尺,但是今年來雲嘉南路段已開放四十三點八五公里階段性通車,絕對比烏龜快,怎麼樣?沒話說吧。雖然沒說出烏龜到底歸誰管,但是大家更好奇,這樣的公文到底誰寫的。

  答案揭曉,公文格式是真的、承辦人員是真的,但是內容是網友掰的,西濱公路被人痛罵慢慢蓋,就連公文也被人胡亂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