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搞軌案 李氏兄弟疑謀財害命

 / 台東縣

  回顧南迴搞軌案,去年三月十七日,南迴鐵路台東往高雄莒光號出軌,三節車廂翻落,女乘客陳氏紅琛送醫不治,由於南迴多次遭破壞,檢警認為不單純,調查發現死者丈夫李雙全的前妻也死於意外,於是阻擋遺體火化,李雙全卻突然上吊自殺,由於陳氏紅琛生前投保高額保險,檢方懷疑李雙全和哥哥李泰安,為了詐保險金設計搞軌,謀財害命。

  莒光號翻車是意外還是假象,外籍新娘的死是不幸還是謀殺。九十五年三月十七日,台東往高雄莒光號出軌三節車廂翻覆,所有乘客飽受驚嚇。救難人員擔架抬出一名受傷女乘客,外籍陳氏紅琛,原本只有輕傷,隔天突然惡化宣告不治,成為唯一罹難者。由於南迴鐵路多次遭破壞,檢警著手調查赫然發現,死者陳氏紅琛和丈夫李雙全,不只一次搭過出意外的火車。

  因為案情不單純,檢方阻止死者遺體火化搜索李家,沒想到李雙全突然上吊自殺。接著爆出,陳氏紅琛生前投保七千多萬高額保險,而李雙全的哥哥,李泰安坐車也在案發現場出現,諸多巧合把案情推向李氏弟聯手謀財害命。

  檢方多次傳喚李泰安,他的供詞出現許多疑點,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而整個案情最關鍵的,死者陳氏紅琛體內被驗出,安眠的FM2和迷幻藥意妥明。還有祕密證人黃福來,也出面作證多次參與李雙全的搞軌計畫。抽絲剝繭五個月,案子偵結,九十五年七月李泰安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