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苗栗段出軌6乘客輕重傷

 / 桃園市

  大豪雨造成山崩,殃及台鐵列車,上午一列自強號在苗栗發生出軌意外!包括駕駛和五名乘客,一共六個人受到輕重傷,這班列車是從松山開往高雄,途中經過苗南隧道,一出山洞口,駕駛發現前方土石流淹沒鐵軌,但緊急煞車已經來不及了,列車撞上土石出軌,到現在還在搶修,台鐵山線列車今天全部中斷。

  自強號列車,車廂傾斜成四十五度角,車輪脫軌,看起來險象環生,但更加危險的是駕駛還卡在車內!救難人員好不容易將人救出,駕駛頭部受傷,另外還有一位阿媽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不過,要將傷者送醫前,還得先將陷在泥沼裡的救護車推出。列車所有乘客從傾斜車廂走出,有人在慌亂中找不到鞋子,赤腳走在泥濘路,大雨下不停人人撐著雨傘,乘客都一副驚魂未定模樣。有人打電話報平安,也有乘客輕鬆看待拍照留念,這部1031班次自強號列車,原先從松山要開往高雄,行經到苗栗苗南隧道,駕駛突然發現前方土石流淹沒鐵軌,煞車不及,迎面撞上!造成四節車廂脫軌,一共有六名乘客輕重傷送醫救治,意外現場要直到晚間才能排除。

  無獨有偶的,在桃園縣鶯歌也一樣有自強號列車出軌,但所幸無人傷亡,這兩起意外起因都是豪雨山崩,民眾間接成了無辜受害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