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軌案一審 李泰安無期徒刑

 / 屏東縣

  歷經了一年兩個月審理的南迴搞軌案,今天宣判,被求處死刑的李泰安,一審判決無期徒刑,李泰安本人,拒絕出庭聆聽宣判,他說自己心情很平靜,會和律師討論後,再上訴。

  一死廿三傷的莒光號火車翻覆,法官一審判決認定李雙全、李泰安就是造成意外的鐵道怪客,為了詐領七千一百萬的保險理賠金,不惜加工注射不明毒物讓陳氏紅琛死亡,儘管李泰安從不認罪但是證據會說話。從九十五名證人當中,其中枋寮醫院護士的這段證詞,相當關鍵,檢方追查,原本火車意外後傷勢並沒有太嚴重的陳氏紅琛,卻在李雙全趁人不注意,在加護病房內被注射不明液體後,出現急速的肺衰竭症狀,急救無效死亡,陳氏紅琛出現不明中毒反應,血液分析分送三總、台大、成大三間醫院鑑定,就是要確定陳氏紅琛的死因不單純。共犯黃福來翻供轉為污點證人,在庭上泣訴自己為了千萬酬勞,參與犯案,還帶著專案小組去找犯案工具,不過對於院方一審判決結果,李泰安的委任律師相當不以為然。

  拒絕到現場聆訊的李泰安,在看守所說他心情平靜,會和律師討論在上訴的問題,檢警則是對判決結果感到欣慰,認為司法總算給死於非命的陳氏紅琛,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