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芭比娃娃製裝 老奶奶獨門手藝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位六十歲的老太太,從年輕的時候跟著女兒一塊收藏芭比娃娃,還親手幫娃娃做了一百多套衣服,但這幾年她得了糖尿病視力減退,她希望能把做衣服的手藝傳給有興趣的人。

  仔細看看,沙發上擺的卅幾個芭比娃娃,每一個都是老太太最心愛的寶貝,因為芭比身上穿的衣服都是老太太自己親手設計的,芭比娃娃身上的配件從頭上的帽子、內衣、內褲通通都有,老太太說當年女兒喜歡芭比娃娃,但是衣服很容易破,於是她靈機一動,自己幫芭比設計衣服。

  這件粉紅色細肩帶洋裝,是卅幾年前第一件的作品,已經洗了很多次,還是保存的很好,當時她花了好多間才完成,這幾年她因為罹患糖尿病,雙眼視力漸漸減退,根本沒辦法再幫芭比做衣服,但是她捨不得讓這項獨有的手藝失傳,現在她願意把技術傳授給別人,只要有興趣,或者跟一樣很喜歡芭比娃娃,都可以跟老太太連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