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事「嘉」一樁 連續四天農民喪命

 / 嘉義縣

  嘉義連續第四天,又有農夫死在田地!之前三個人,是被熱死的,還有一個可能是噴灑農藥中毒致死。檢察官懷疑,農夫是因為天氣太熱沒載口罩才會中毒。而連續四天,嘉義有四位農夫意外死亡,這也突顯農民的生活真的越來越苦。
  
  太熱的天氣又造成了農夫死亡,這一次不是中暑死亡,而是因為太悶熱沒戴口罩,結果全身因為高溫擴張的毛細孔和口鼻大量的吸入了噴柿子樹的萬靈水劇毒農藥而死。

  這已經是四天來第四位工作中農民死亡的案例,前三起都是因為在卅三至卅四度高溫中勞動,新陳代謝的速度來不及反應而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死者是因為噴灑農藥全身包的密不通風而悶死,而這次這位卻因為怕悶熱全身沒有防護,反而被農藥給毒死,今年因為天氣太熱每種作物都豐收,農夫在這麼熱的天氣還要下田,就是因為能夠多收多少就能少損失多少,其實農民和土地都有無法分割的感情,而且年紀越大情感就越深厚,如今也只能感嘆不但收成價格得要看天吃飯,連性命得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