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水保巧思 台東成為現代桃花源

善用水保巧思 台東成為現代桃花源 | 華視新聞

李婉涵 黃裕發 報導  / 台北市

  台東的好山好水,遠近馳名,不僅如此,台東的生活更是享受!像是【池上陶藝家彭玉琴】就結合了【水土保持局】的巧思,老雞舍變成了陶藝工作室,就連過去用來疏通的老排水溝,也變成了觀光景點;至於【茶農李金榮】則是利用興趣來經營人生,一手打點的休閒茶莊,不僅賣茶、賣風景,老闆還說,最棒的就是這裡有錢都買不到的。

  台東人的生活,有多麼享受?走進彭玉琴的陶藝生態區,就不難發現,隨意一指,就能找到五色鳥的蹤跡,至於廢棄的漂流木,搖身一變,就成了趣味十足的木雕藝術品,就連當初用來疏通的老排水溝,也因為深具歷史價值,現在反倒成為遊客必經的古蹟朝聖地。好客的彭玉琴,甚至還結合水土保持局的創意,雞舍變成了陶藝工作室,興致一來,還會秀一手捏陶絕技,看來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台東還真不少。

用興趣來經營生活的農夫李金榮也不例外,因為喜歡熱鬧,再加上家裡又有現成的土地,乾脆就在水土保持局的巧思規劃下,經營起時髦的休閒茶莊,他不只賣茶,賣風景,要是玩累了想打個牙祭,沒問題,因為道地的客家擂茶就在這裡。不過咱們老闆說最棒的是,這裏還有個錢都買不到的,台東人的熱情!

所以說懂得欣賞這塊土地的美,再加上台東人樂天知命的性格,不用離鄉背景去找新的天空,因為台東,不就是現成的美麗桃花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