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0踢皮球 縱火案沒人辦!

  桃園大園鄉一家釣魚店,上個月遭人縱火,被害人打電話到一一九消防隊,但沒想到,消防隊和警方並沒有銜接管道,結果縱火案不但沒偵辦,前兩天業者又被縱火,被害人質疑警方與消防隊的通報平台有問題。

  這間只剩下骨架的屋子,是吳先生過去的心血,上個月才遭到莫名的縱火,吳先生苦等警方偵辦,不過卻等半天等不到。不但等不到警方偵辦的狀況,這個月竟然又再度發生縱火案,吳先生相當痛心,也害怕第三次縱火會沒命,吳先生抱怨消防隊為何沒移交警方偵辦。

  兩次火警他都打一一九消防隊滅火,但是一一九消防隊並沒有知會警方一一○,讓吳先生覺得警方吃案,吳先生擔心警方若再不偵辦,會有第三次縱火。但吳先生這次不打一一九也不打一一○,轉而向媒體記者求助,不過記者還是把他帶到大園派出所向警方報案。這兩次縱火案顯示消防隊與警方的通報平台建立不夠完善,所以呼籲民眾,發生火警除了要報一一九滅火之外,別忘了也要向警方一一○報案,這才是正確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