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老爺車 龜速驚險救火!

 / 嘉義縣

  救災是分秒必爭,但在嘉義,我們卻發現四十八輛消防水箱車當中,有將近三分之二超齡還在服役。規定十年就必須汰換,但嘉義消防局有的車輛用了二十一年還在撐,常常趕著救災時加緊油門卻還是開不快,實在要命。

  火災搶救慢一分鐘可能丟一條命,消防車、水箱車最好能有多快就多快抵達現場,不過在嘉義,恐怕沒這種能耐。這輛消防水箱車出動的速度,聽引擎聲有氣無力,好像要老人快跑催也沒用,因為它已經使用廿一年了。

  一般轎車開廿一年都很少見,何況是救人救命的消防車?問題一堆,外表掉漆不說,夜間照明燈沒辦法固定,這顆老爺引擎都靠保養和維修才勉強開得出去。依照規定,消防車十年就要換新,但嘉義縣總共四十八輛消防車,超過十九年的有廿輛,超過十年的也有九輛,總共將近三分之二早該換掉。

  一輛水箱車要兩、三百萬,全部換新要八千多萬,地方沒財力,中央不補助,開上路哪天故障停住,人民性命安全該由誰來維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