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位移百公尺 老翁住三年不搬

  新竹關西有一位八十二歲的宋老先生,三年前因為一場颱風,讓土地位移了一百公尺,也導致宋老先生的屋子傾斜了卅度,一般人進了這傾斜的屋子五分鐘就覺得頭昏眼花的,不過宋老先生就在這斜斜的屋子裡住了長達三年之久。

  關西南新里的這間平房,斜斜的插在山凹裡,看來搖搖欲墜,牆壁裂了、屋頂坍了、柱子的鋼筋外露,根本就是一幢危樓,可是八十二歲的屋主宋得泉住在這兒已經三年多,適應得非常好,兒子勸他搬離這種危險的房子,他竟然還捨不得。

  里長帶我們參觀這間怪屋,門一定要用石頭擋住,房子裡從桌子、櫃子到床舖,全都要墊高,屋頂垂下的繩子顯示房子傾斜大約卅度,而從水平面看得更清楚,從頂樓陽台放一顆籃球,更明顯感覺到房子歪一邊。里長表示三年多前連日豪雨,讓這間原本是三合院的左廂房搬家,之後只要走進這間斜斜的屋子,就感覺頭暈眼花,沒想到屋主竟然能在裡頭住了那麼久。

  老人家不怕危險,覺得其他人大驚小怪,里長倒是突發奇想,認為這兒搞不好能像比薩斜塔一樣,成為觀光勝地,不過要想吸引遊客,還是得先把附近已經殘破不堪的道路整修一番,而且屋子隨時有倒塌的危險,還是建議遠遠的觀望就好,不要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