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導致民宅龜裂 居民槓上建商

 / 新竹市

  新竹市昨天發生透天厝疑似因為附近工地施工,地基掏空,今天情況更嚴重,居民根本不敢待在家裡,要求建商賠償,不過建商澄清,繼續施工是為了避免災情擴大,針對居民重建的要求則持保留態度。

  受災戶前一天晚上被迫撒離,白天趕回家查看,沒想到廚房牆壁龜裂的程度越來越嚴重,不僅裂縫擴大,甚至可以透光,住家已經變成危樓,磁磚水泥脫落,災情越來越來嚴重,再加上工地還在施工,心中充滿不滿的情緒。

受災民要求建商要重建他們的家園。另一名受災戶發現門口有了的裂縫,裡面地基已經被淘空,用木板探測,已經將近一個小孩的高度,房子幾乎騰空,因此對建商也是無法諒解。針對受災戶的質疑為何要繼續動工,建商澄清如果不續作,災情會更嚴重。至於重建的要求,建商表示還要經過鑑定評估,但會先發放伙食和租屋的補助費。

儘管建商一再澄清,但是新竹市天府路十四戶受災民眾,還是無法平息心中不滿,揚言建商如果沒有給個合理的交代,一定會控告到底,為他們的生存而戰。(記者黃守銘、莊明憲、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