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話惹禍 日籍配偶不能來台奔喪

 / 雲林縣

  一名日籍男子娶了台灣女子為妻成為台灣女婿,岳父病逝,他卻不得入境,因為兩年前他入境台灣,在排隊時與台灣海關發生口角,他罵了一句三字經,被海關告上法院限制入境,讓台灣太太非常無奈,一句無的髒話,讓他的先生無法盡孝道。

  父親病逝,丈夫卻不能回台奔喪,楊女士心急卻無奈。一切的障礙,出在兩年前,她日本籍的丈夫和台灣海關起衝突。楊女士說,當時日籍丈夫,入境台灣因為排隊問題,和海關起口角,罵了一句髒話,被海關要求寫道歉信,沒想到她們寫信之後,卻被海關拿去當證據狀告法院,日籍丈夫因此留下前科。

  兩年前的事,誰對錯又被拿出來爭論,主要是因為日前楊女士的父親病逝,日籍丈夫要回台奔喪,結果卻被移民局以移民法第十七條,在我國有犯罪記錄者,限制五年不得入境。

  拿出昔日恩愛結婚的照片,當時楊女士的父親就站在一對新人旁邊,女婿無法盡孝道,女兒找立委幫忙,立委甚至說願意做擔保,希望法外開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