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閘門開不了 清水600戶淹水

  中部地區連續兩天大雨,台中縣清水鎮有六百多戶民宅淹水高達一百多公分,追究原因,是水閘門故障開不了,水排不出去,居民要水利會給個交代。

  大雨傾盆,山區還沒傳出災情,監視器卻拍下清水市區已經淹大水,不但馬路變成了水路,大水還灌進民宅。李小姐踩在水裡,七手八腳搶搬傢俱。李小姐就這樣從半夜忙到天亮,拿著掃把拼命掃,還是掃不掉整屋子的水,不只棉被床墊泡了湯,泡水的傢俱疊在外頭像山一樣高,裡頭的衣服、電器電腦也全壞了,慘的是附近六百戶人家,全都成了淹水戶。

  淹水後的家,每一戶都又髒又亂,看看牆壁的水痕,足足淹了一百公分高,怎麼會這麼嚴重,原來是水閘門故障惹的禍,民眾找上水利會討公道。

  沒想到一個水門壞了,讓民眾損失好幾百萬。事實上防治水患,水門一個也不能少,偏偏雲林沿海地區,水門遭竊更嚴重。

  由於雲林靠海地勢又低漥,只要任何一個水閘門失守造成海水倒灌,像去年民宅淹水、民眾路上行舟的慘況,就會不斷重演,水利署承諾,六月底前要全面修復,而且建議全面投保;當然警方加強查緝、嚴刑重罰,才能有效遏止水閘門不斷遭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