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促銷 高麗菜2顆10元!

 / 彰化縣

  豪雨成災,擔心蔬果泡爛,彰化的葡萄園、雲林的菜園,到處都有農民搶收!擔心蔬果價格飆漲嗎?新竹果菜市場偏偏逆向操作,外面一顆要價七十塊的高麗菜,在這裡兩顆只賣你十塊錢!

  雲林青菜產地,A菜與空心菜名副其實成了泡水菜,農民冒著大雨坐在農田,搶收多少就是多少,情況糟糕的還不只是這裡,就連出產葡萄出名的彰化縣,原本結實纍纍的葡萄,被無情風雨吹的是整串整串掉滿地。葡萄果農預估,這波梅雨季節,讓他們損失至少上千萬,蔬果受到豪雨波及數量銳減,價格也是狂飆,光是葉菜類的批發價格,就從上週的每公斤九元,漲到13.2元,足足多了51%,有民眾到菜市場看到價格飆漲,忍痛也得買回家,就怕下一波會漲的更兇。不過,一樣的價格到了新竹恐怕可以買更多,因為果菜市場大促銷,兩顆高麗菜才賣你十塊,一大箱芒果兩百元,搶便宜的媽媽安全帽都來不及脫下,先排隊最重要。大家都說買到賺到,笑呵呵提著戰利品回家,只不過,氣象局依舊發布豪大雨特報,這幾天的菜價,恐怕暫時是跌不下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