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損害農作 蔥價恐上漲!

  接連兩天的豪雨,彰化地區的西瓜和青蔥都泡爛了,最近正好是西瓜產季,但西瓜泡水,不是裂開就是爛掉無法收成,溪湖和宜蘭三星的青蔥產量也減了一大半,市場預期未來兩天蔥價可能上揚。

  大雨過後,瓜農走進西瓜田裡,幾乎每一顆西瓜不是因為泡水太久而爛掉,就是吸收水分過多而產生裂果,根本就沒辦法拿去賣,剛好現在正值西瓜產季,豐收的西瓜根本都賣不出去,彰化縣沿海種植西瓜的面積大約是七百公頃 ,許多瓜農就靠這一季的收成打算撐起下半年的家計,不過接連幾天的怪天氣,讓這一切全都泡了湯。

  除了西瓜,還有溪湖地區和宜蘭地區的三星蔥,有因為豪大雨的關係,蔥泡在水裡,都爛掉了,蔥的產量變少,市場預期這兩天的蔥價可能會上漲,農作物紛紛傳出了災情,而這些靠天吃飯的農民,除了希望不要再忽雨忽晴之外,也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改善當地的排水系統,別讓農作物泡在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