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300變40 高鐵大誤點

 / 台北市

  台灣高鐵才剛剛增班改點,今天就是因為一連串機械因素大誤點!總共有九班車,誤點超過半個小時,其中有四個班次,更是延誤超過一個小時,達到全額退費的標準,造成好幾千人行程受到影響,旅客罵聲連連!

  應該以三百公里高速奔馳的高鐵,看看窗外,現在只跑四十幾公里。這班車延誤整整三十分鐘,到了站,旅客迫不及待衝下車。想退費卻被刁難。一連串的誤點,從上午八點,這班406左營出發的北上列車開始,經過台南,因為震動測感應器發出警訊,降低速度,以120公里時速前進,到達台北時,整整延誤九十六分鐘,八百名旅客,全額退費。後來的114列次,在苗栗苑裡路段,因為邊坡大雨沖蝕,緊急停車!後來只好開時速45公里,慢慢「滑進」台北,延誤三十九分鐘,五百名乘客,退一半的車資,旅客氣到炸。退費櫃台,比售票櫃台,生意還要好,因為總共有九班列車,延誤超過半個小時,其中四班,超過一個小時,當中更有兩班,延誤整整一百分鐘!重回造成高鐵只能以四十五公里龜速前進的苗栗苑裡,上午高鐵就這樣卡在高架上,一動也不動,因為前面的邊坡被沖蝕,工程人員拉開圍籬冒雨搶修,但只是一場大雨就造成高鐵一整天大誤點,高鐵未來要面臨的挑戰,還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