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侵襲 台中.南投災情慘

  而在台中縣和平鄉下午因為雨勢太大,停班停課,大甲溪暴漲,通往谷關的道路,也一度坍方中斷,中橫梨山有兩名釣客失蹤!

  台八線通往谷關十公里處,下午兩點突然從山坡上滾落巨大石塊,瞬間大量泥土宣洩而下。道路中段,工程單位出動怪手清除石塊,雖然很快就恢復通車,但梨山卻傳出有兩名釣客失蹤,而通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東坑路十二公里處,同樣落石坍方,砂石堆高至少六公尺,裡頭的居民冒險徒步走出來。南投地區也陸續傳出災情,南投水里通往魚池的南投131線,原本的大馬路,長達六十公尺的路基下陷,只剩一公尺寬的路面,勉強通行。而仁愛鄉春陽部落對外一的聯絡道路德魯灣橋,也被暴漲的溪水淹沒,怕民眾冒險通行,警方在橋頭拉起封鎖線,苗栗地區的雨勢也很大,清晨瞬間大雨,市區一戶民宅,因為後方正在興建房屋,剛蓋好的擋土牆禁不住水量倒塌,衝進民宅,房子裡頭都是厚厚的泥沙,二十幾隻雞慘遭活埋,幸好都沒有傳出民眾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