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錢不用電 都市裡的原始人

  都市中卻有人堅持不用水不用電,過著原始人的生活。八十歲老婦人就住在台東,堅持過著深山中生活,家中沒有電器,和雞狗住一起,十年多來從來沒用過新台幣。

  在台東市郊海端的鄉間空地上,有一個半石塊半木板塔建而成的屋子,孤孤單單的按照自己步調生活著。

  屋子裡先打招呼的是雞叫聲,好像他們才是這裡的主人,接下來默默不說話的老婦人,遇到訪客總是這樣回應。

  不是不愛講話,是她十多年來還是堅持講原住民母語,沒說過一句國語或台語,穿的衣服是附近教會帶來的二手衣,行動不便自己用木材做了枴杖,雙腳還沒穿過什麼叫鞋子,黑黑的雙手說明她每仍然自己幹活養活自己。

  他是附近賣麵包的好心先生,有時會拿著新鮮的麵包來送給老太太,順便看看她身體狀況,麵包先生沒來時,老太太就和雞一起吃玉米,過了一餐又一餐,雖然吃的不是很營養,但她家中沒電器,一切克難從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