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 三千公務員涉案

 / 基隆市

  基隆地檢署今天大動作,針對四百名公務人員約談調查,因為檢調單位接獲檢舉,有多名公務人員,與國民旅遊特約商店勾結,在店內使用國民旅遊卡刷卡,換取現金得利,光是北部地區,就有超過百名以上的公務人員涉案,全國涉案公務人員人數可能超過三千多人。

  上百名公務人員一早就在大廳排排坐,等著被約談,涉案的公務人太多了,為了區隔這一大群人,檢調單位還特別將大廳分成兩個區,承認自己曾經利用旅遊卡,不當得利的,請到坦承區報到,自首罪行比較輕,如果完全沒做,就到否認區。

  涉案的公務人員貪圖小利,去年開始,拿著政府所發的國民旅遊卡,到特定商店刷卡買東西,因為刷卡額度有一萬六,額度算高,許多公務人員動起歪腦筋,乾脆跟店家勾結,每回刷卡,不買東西,看刷卡金額多少錢,折換成現金帶回去。

  貪圖小利,以「真刷卡、退現金」方式,換取現金弊案,光是北部區,坦承涉案的公務員就有一百多人,不當得利一百多萬,除了要繳回已經報領的旅遊補助款,還會視情節輕重求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