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才啟用 木椿突起藏危機

 / 高雄市

  啟用不到三個月的高雄市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因為下雨泡水,多處木棧道翹起,最嚴重的翹起約七公分高,民眾騎腳踏車如果手沒握緊,恐怕會發生意外。

  正常狀況下,騎腳踏車時,騎士應該是專注前方,不過在這裡騎,方法可能要改變。騎士不能一直只看前面,要看下面。原因是在這自行車道,要能夠避開翹起的木棧道,才避開危險。因為翹最高的將近七公分高,騎過去手若沒握緊把手,恐怕會出意外。問起常在現場騎腳踏車的小朋友,小朋友也說有時沒注意,就會跳起來!甚至若小朋友在上頭快速飆腳踏車,翹起的木棧道也可能會讓他的鐵馬爆胎。

  在當地的管理員也承認,是因為下雨,然後又遇到大太陽曬,結果木棧道的木頭就會變形壞掉。因為連續下雨好幾天,高雄市這個剛啟用三個月的西港線自行車道,木棧道翹起不是只有一個兩個,數量還不少,不是翹中間就是翹旁邊,騎哪邊都要小心,管理員放交通錐當警示,不過市府相關單位應該趕快找人修復才是。(吳昭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