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阿嬤賣香腸 籌款醫治重傷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六十五歲的阿嬤因為中風行動不便,但是她為了幫車禍重傷的兒子籌醫藥費,每天騎著自己代步用的電動車,出門去賣烤香腸,客人看阿嬤不方便,還會主動幫忙,面對人生困境,阿媽總是樂觀面對。

  阿嬤留著一頭灰白色的短捲髮,臉上總是笑咪咪的,七年前中風,左半邊身體僵硬,走起路很吃力,只要沒下雨,每天下午三點,他就會出門做生意,她把香腸掛在電動車上,木炭擺好,慢慢坐到車上,準備出發。雖然是只剩右手開電動車,但是阿嬤說有時為了趕時間,會騎快一點,附近的工地或公園,就是她固定賣香腸的地方,阿嬤的叫賣聲,很吸引顧客上門,阿嬤說,這幾年都跟輕微智障的大兒子相依為命,但兒子卻在工作時意外受傷,需要動腦部手術,阿嬤於是想到把電動車改裝訂訂做了一個烤架,賣烤香腸。

  一條二十塊錢的香腸,生意好時可以賣上百條,但辛苦的是外面上廁所不方便,阿嬤都不敢喝水,阿嬤說其實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可憐,因為他還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工作賺錢,希望大家一起為他加油!(麗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