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商公會涉行賄 約談六立委

 / 高雄市

  繼牙醫公會之後,高檢署又接獲檢舉,中藥商公會為了修法行賄六位立委,特偵組檢察官,將涉案立委列為被告約談,前中藥商聯合會理事長坦承送錢贊助立委選舉,但否認行賄。

  卸任的立委廖福本步出特偵組,搖搖手但是什麼也不肯多說,他是當時藥事法修正案的國民黨協商代表,接著卸任立委林光華也出來,他是民進黨當時的黨團書記長,被扯進藥事法收賄弊案,連忙喊冤。

  十年前舊案,卻是第一次被列為被告傳喚,涉案立委表情凝重,因為前任中藥商聯合公會理事長向檢方坦承有捐政治獻金。

  外傳包括現任立委趙永清收兩百萬,李俊毅、許舒博收一百萬,卸任立委邱垂貞收一千萬,林光華收兩百萬,廖福本六百萬,當事人有的否認,有的坦承收款但強調是政治獻金,不是收賄。

  特偵組目前還在持續偵辦,不排除約談所有連署的立委,比對中藥商聯合會捐贈的政治獻金,兩者有沒有對價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