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李俊毅涉嫌中藥商弊案

 / 台北市

  繼牙醫公會之後,高檢署又接獲檢舉,指出民國八十六年,中藥商公會,涉嫌以上百萬到上千萬元,打通關節,促使立委修法保障中藥商的調劑權,確保中藥商生計,特偵組檢察官,今天大動作約談六位現任及前任立委,釐清是否涉及收賄!

  立委李俊毅因為涉及藥事法收賄弊案,被檢方約談。但他否認收賄,而被約談的立委進出也都非常低調。立委趙永清什麼也不想多說。不過看趙永清還特別聘請總統的御用律師顧立雄,可見對這起案件有多慎重。光是一整天下來,就已經有六位現任及卸任立委遭到約談,包括現任的趙永清、李俊毅、許舒博、還有卸任的立委邱垂貞、林光華和廖福本。

  民國八十六年時,立法院三讀通過藥事法修正案,取消了中藥商的調劑權,中藥商公會認為嚴重影響生計,於是從聯合會公款中,挪用四千萬,作為遊說立委的費用。事隔短短六個月,立委果然就重新修法,又把中藥商的調劑權要回來!不過檢察官卻在八年之後,接獲檢舉,指控當時立委拿到的政治獻金,每人從上百萬到上千萬都有,這其中有沒有涉及集體收賄﹖檢調單位要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