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貓熊來不了 北市動物園提告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團團和圓圓嗎?這是去年,中國要送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兩隻大貓熊,但是,最後卻無法來台。台北市動物園認為,農委會根本沒勘查場地,就駁回動物園飼養貓熊的申請,因此,決定控告農委會,要打贏行政訴訟,讓貓熊來台灣!

這是團團和圓圓,半年前在鏡頭前曝光的可愛模樣,在四川臥龍熊貓研究中心的照料下,個性很活潑,住在模擬自然生態的環境裡,有充足的細竹子供應,生活過得相當愜意。

算一算,團團與圓圓現在快要滿3歲了,當初本來是身負著兩岸外交的使命要來台灣,但農委會以動物園飼養設備還有照護人才不足,駁回貓熊來的申請,讓動物園怒告農委會。

看看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迎接兩隻貓熊,花了兩億元蓋的貓熊館,已經完工八成,預計在十一月就會蓋好,但農委會不放行,讓動物園只好打官司,但也有替代方案,要是團團圓圓確定無法來台,貓熊館可能就會變成台灣黑熊或是無尾熊的新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