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巴士翻覆 八死廿五傷

 / 台北市

  就在距離現在十三個小時前,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死傷慘重的遊覽車翻車意外!一輛遊覽車疑似因為煞車失靈,追撞前車後,翻落山谷,到目前為止知道的消息是,造成八死二十五輕重傷,另外傳出還有五個人失蹤,事故發生時,大批救難人員和救難犬出動搜救,消防局派出至少二十輛的救護車以及上百名的醫護人員,前往失事現場搶救寶貴的生命。

  週日假期的夜晚不平靜,陽明山仰德大道遊覽車翻落山谷,就難人員搶救生命,刻不容緩,遊覽車翻落的地方,是個很陡的陡坡,救難人員必須從山谷一百公尺的地方,克服陡坡,受傷的旅客一個一個接力拉上來,有人傷勢嚴重,在山谷下就須全身包紮固定,以免二次受到傷害,一個、兩個、三個,傷患一個一個拉上來,後面還有更多的傷患等待救援,消防局出動至少二十輛的救護車,將傷患送往醫院。

  而令人震撼的這一幕,是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絲毫沒有懈怠,在車上馬上就為傷患施以心肺復甦術,盡一切努力挽回寶貴的生命,上百名的醫護人員有的還來不及趕到現場,在路上就被攔下來立刻進行診療。

  到底是什麼樣的撞擊,讓這場事故如此嚴重,車子當時墜落一百公尺,陡坡使得車子翻落好幾圈,車頂蓋整個掀掉,車體嚴重變形,車門凹陷扭曲,車內的座椅跟遊客攜帶的東西受到擠壓,根據勘驗,這輛遊覽車在仰德大道下坡時,疑似煞車失靈,追撞前面的自小客車,自小客車偏離車道與對方來車對撞,遊覽車同時翻落山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