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醫院急搶救 八人魂斷陽明山

 / 台北市

  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車上死傷乘客人數眾多,台北市七家醫院組成緊急醫療網,每一家醫院急診室都大爆滿,有的傷患還是夫妻檔,目前已知有八人死亡。

  緊急上山救人的救護車,載到人就急著往山下的醫院送,因為被救起的傷患情況都相當不樂觀。

  救護車一到,醫院總動員搶救,醫護人員在急診室裡裡外外跑進跑出,但送到醫院的傷者幾乎都是嚴重的內出血和骨折,有的人是在被送到醫院前就已經宣告不治。

  其中有的傷者還是夫妻檔,被送到榮總的一對夫妻,五十七歲的妻子彭金桃,到院前就已經宣告不治,而她的先生吳瑞岳受到傷;在新光醫院裡也有一對夫妻檔吳建進、蘇秀慧正在急救;另外這一團的負責人容武業和他的妻子,被分送到振興醫院和淡水馬偕急救;而開車駕駛三十五歲的許志宏,肩胛骨骨折被送到榮總救治。

  遊覽車駕駛沒有酒駕,但卻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事故原因後續還要調查,不過當務之急就是救人,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趕往醫院關心。

  一場翻車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包括陽明、新光、榮總、振興、台大以及台北和淡水的馬偕醫院,一共七家醫院組成緊急醫療網,醫師們臨時接到通知,紛紛趕往醫院加入救援行列,只希望能夠讓多一點傷者脫離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