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船翻44人逃 華視獨家報導

王靖淳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一艘亞特蘭大漁船,要拖往中鋼船廠進行整修,拖行過程中,船身突然傾斜翻覆,船上四十四名員工緊急跳到旁邊拖船上,順利獲救。這艘重2800噸的漁船翻船情景,彷彿電影情節一般。

 

  亞特蘭大海上獵人號才剛駛進航道,船身就開始傾斜,不一會整艘向右翻。

  這2800噸重的船隻,下午一點四十分,要拖往中鋼船廠進行整修,由於沒有動力,由四艘小拖船前後左右護航向前拖行。翻船這一刻,船上人員沒命似的往拖船上跑,瞬間拖船擠滿人,所幸四十四名員工全都平安救上岸,只留下朝天翻覆的船隻沉在航道當中。

  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表示,應該是它的穩定度不夠,比如說很有可能是頭重腳輕,上面重一點下面輕,稍微有傾斜,它就沒有恢復的能力,一傾斜就一路下去就翻掉。

 

  翻覆原因懷疑是船隻穩定度不足造成,擋在航道中的船隻;周遭將圍上警戒標示,船廠計畫花三到五天拖回岸邊處理。至於船艙裡頭的輕柴油,由於揮發性強,對生態沒有影響,只是重量級漁船無故翻覆,船上人員驚魂,目睹這一切的發生也像看電影一般難以置信!(王靖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