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化學廠驚爆 "蕈狀"烈焰七傷

  位在桃園蘆竹鄉海湖東路的一間化學工廠,上午發生大爆炸。由於工廠裡存放大量化學物品,爆炸後猛烈起火,上百名員工緊急逃生,六名員工嚴重灼傷,大火整整延燒六小時 ,冒出的濃煙跟化學毒氣還擴散到方圓五公里內的住家跟學校。

  轟然一聲巨響,火球從鐵皮工廠竄出,直衝天際。熾熱火舌不斷往上蔓延,火團夾雜濃煙冒出一刻也不停歇,往上攀升,足足有五層樓高,火勢燒得又猛又急,工廠裡的工人被嚇壞了倉皇逃生。

  一百多人緊急疏散,還有七名員工被廠內大爆炸炸傷,造成三度跟二度灼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跟桃園敏盛醫院急救!因為廠內放的都是化學易燃物品,爆炸一發生,火勢延燒整整六小時,將廠房內的化學物品燒盡,釋放出的化學毒氣擴散到工廠週邊五公里範圍。擔心吸入毒氣造成吸入性嗆傷,鄰近小學緊急發送口罩給同學戴上!濃煙火舌,一度讓桃園國際機場北跑道暫時封閉,幸好狀況都已經解除,起火原因是什麼還有待調查!(黃俊杰,蔣貽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