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螺"東"山再起 現身小超市

 / 高雄市

  我們曾為您報導,高雄有大賣場以白子福壽螺混充成雪螺販賣,華視新聞獨家揭露後,已經下架,但是被退貨的雪螺,竟然悄悄出現在屏東偏遠地區的小超市裡,繼續賣。

  華視新聞去年十月曾經獨家揭露,在全台大賣場內,這種白拋拋玉咪咪的雪螺,拿去實驗室給老師一看,其實就是稻田旁,沒人要的福壽螺白子,報導之後,知名賣場全面下架,現在已經買不到。只是牠並沒有消失,最近在屏東偏遠地區的小超市裡頭,它敗部復活,在冷凍櫃裡一盒盒貼著雪螺的福壽螺又出現,連鎖店裡進貨不少。再到另一家小型賣場,打開冰櫃一樣看見它的身影,對於是不是福壽螺,業者三緘其口不敢講,但是這種雪螺,從剖面圖,就知道跟福壽螺白子特徵完全符合,雪螺生前的模樣是這樣,和福壽螺本尊是同本同源,只是就像人類有白子,膚色不一樣。福壽螺白子又被商人拿來當雪螺賣,這次換到偏遠地區超市來賣,大賣場下架的貨,卻在鄉下超市繼續賣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