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溺水獲救 救護車被控來得慢

  屏東來義山區又發生不幸溺水意外。小男童溺水後三分鐘就被救起來,不過送醫卻花了三十分鐘,造成小男童送醫時己經陷入昏迷。家屬質疑警消動作太慢,不過警方拿出報案記錄,強調沒有延誤。

  看安全的清澈溪水,又奪走一條命。八歲男童雖然和和家人一起下水,不過小心失足跌入溪中,當地值勤的義消趕緊跳水救人,三分鐘就把男童救起來,家屬打一一九,救護車卻花了將近三十分鐘才送到醫院。

  消防隊澄清,中午十二點十三分接獲家屬電話,十二點二十三分前往事發地點的途中,遇到先行開車送男童下山的家屬,救護車接手後,再開到山下的醫院,十二點十分,山上山下三十分鐘。男童因為無法自行呼吸,缺氧過久,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

  家屬怪罪一一九動作太慢,不過消防隊這一路,都是山路,而且出事當天是假日,車潮多,又不能衝太快,從山上到山下才有醫院,確實是沒辦法。

  回到溺水現場,二十天前,也才發生兩個大學生被捲入漩渦中,撈起來已經是兩具屍體的悲劇,溪流邊的大石頭上也噴紅漆警告,水深不要下水,但遊客永遠都是沒遇到不會怕。(記者陳傳霆、吳昭君、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