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湍流27人受困 消防忙壞了

 / 花蓮縣

  昨天下午的暴雨,造成花蓮多處溪水暴漲,一共有二十七位民眾受困,消防隊從傍晚開始到處救人,一直搶救到晚間十點多,才救起最後一名遊客,由於搶救過程中大雨還是不停的下,其中兩名消隊員,還摔落水中,差點滅頂。

  所有的眼睛,都盯著湍急溪水中,載浮載沈的同學,大家同心合力,一面拉繩索,一面為受困同學加油,終於在深夜十點多,把最後一個同學救上岸。

  突如其來的大雷雨,讓三棧溪溪水瞬間淹過河床,十九名溯溪隊員,就這麼困在沙洲上,進退不得,即使經驗豐富的教練,也猝不及防。暴雨帶來的滾滾大水,不只困住溯溪團,黑前在娑婆礑溪的情勢更危急。

  看著兩名消防員冒險通過溪流,卻瞬間被沖走,岸上的人全部緊張的大叫,還有人嚇到哭出來,拉繩索的隊員死命不放手,好不容易救回隊友,馬上又下水救人。受困民眾就站在窄小的橋墩上,暴漲的溪水再高一點,他們連立足的地方都沒有了,消防人員趕緊利用垂降方式,搶時間把民眾拉上橋。

  午後雷陣雨的威果然夠猛,氣象局警告,未來一周都會是這樣的天氣,而且範圍擴大到全台各地,提醒民眾,別被上午的大太陽騙了,中午過後山區和溪流沿岸就要嚴防防雷陣雨突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