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金馬小三通 走私壯陽藥來台

 / 基隆市

  海巡署今天上午破獲大批壯陽藥的走私案件,嫌犯利用金馬小三通的模式,將兩萬多顆偽造的威而剛和犀利士藥品,以貨輪走私進入基隆港,嫌犯長期以這種模式走私偽藥已經行之有年,警方擔心,這些偽藥恐怕已經流入市面。

  看看這家知名廠商出產的壯陽藥,不拿來比較看看,真的分不清楚真偽。海巡署在基隆港東十七碼頭實施安檢時,發現往返馬祖與基隆的新華輪貨櫃,疑似夾帶大批壯陽藥品,經查證後發現,這批為數可觀的壯陽藥,竟然全部都是假藥。不過這批偽藥與真藥比較之後,還是可以辨別出來。

  第二海岸巡防總隊長倪安裴提供辨別方法:「盒的兩側有一封口的雷射標籤,中間的部分有建議售價,凹面的印刷,盒子右下角放在眼睛正前方,十五度角它會從藍色變到近黑色的顏色。」

  大批的走私偽藥威而剛及犀利士,堆積如山,多達兩萬多顆,嫌犯利用金馬小三通的模式,將中國製造的大批假藥長期運入台灣,不法獲利高達數千萬元。最令人擔心的是,嫌犯長期以這樣的模式走私藥品,對國人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不知有多少偽藥早已流入市面,目前警方已針對藥品的流向,逐一清查中。(記者黃育杰 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