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地蓋別墅? 澎湖玄武岩遭毀容

  澎湖縣西嶼鄉的世界級景觀玄武岩,最近被發現,遭人用紅漆噴字,破壞景觀,當地人士透露,知名電視台主播蘇逸洪在附近買土地要蓋別墅,可能是做測量時留下的噴漆。對此,蘇逸洪低調不回應,賣地的仲介業者趕緊提松香水,試著把噴漆去除。

  仲介業者看到記者到現場,拼命喊著不要拍,不過稍後仲介業者自己又說,沒關係啦,澄清一下也好!兩個土地仲介業者,四隻手猛刷岩壁上的紅色噴漆,只是刷半天,還是刷不掉這些記號,仲介業者也坦承,這個紅色噴漆是他們因為土地測量所噴的。

  被噴漆的這塊岩壁,是澎湖獨有的景觀,玄武岩。曾經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譽有世界級的水準。仲介業者在附近買賣土地,為了做測量,用紅色噴漆噴字,寫個七米七字樣,還畫個箭頭,被抨擊之後趕緊來善後。不過地方人士透露,真正買土地的人是知名電視主播蘇逸洪,因為他要蓋別墅。

  蘇逸洪針對這個事情十分低調,不做回應。根據了解,他否認叫人噴漆。買土地,純粹是看上這塊美景,面海背山,蓋別墅再好不過。只是沒想到扯出這樣的風波,澎湖縣長也接著說重話,想在玄武岩區蓋房子,恐怕辦不到。

  畢竟是世界級的景觀,不可能任人隨意開發,甚至像這樣噴紅漆,傳到國際,豈不變成世界級笑話。(記者陳能振 許文男 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