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早產嬰 及時後送抵台北

 / 澎湖縣

澎湖巴掌仙子在各方的協調之下,今天上午終於從屏東起搭機飛到澎湖,要一路後送到台北三總繼續治療,跨海救人的醫療之行,讓這家人走的好辛苦。

飛機終於起飛,這一趟不只是個台灣離島本島之間的任務。更是個637公克巴掌仙子的救命行程。上午巴掌仙子醫療團隊幫她做行前的準備,媽媽含著眼淚,承諾給她更好的醫療,但過程波折不斷,空警隊一度以澎湖飛台北時間太長為由拒絕,小宜貞似乎也知道這一趟並不容易,上午漲紅小臉顯得狀況並不穩定,接下來和保溫箱以及維生系統一起上飛機,三名醫護人員也隨行照顧,這趟行程對她、對媽媽及家人都是個難關。

澎湖三總醫院院長:「在直升機上它沒有加壓,對病情不穩定病人,的確有危險。」

這趟醫療救命行程上午十點二十從屏東空軍基地出發,十點五十分到達澎湖,載上宜貞和家屬及醫護人員之後,已經在上午十一點三十分,由空軍C130醫護運輸機,載抵台北松山軍用機場。

從畫面上,我們可以看到這架醫護運輸機一降落,台北三軍總醫院的醫護人員就在一旁等候,飛機一停妥,醫護人員馬上登上飛機,小心翼翼地把小宜貞抱下來,而畫面上,我們也可以看到小妹妹的媽媽,一直陪伴在身邊,寸步不離,整個過程可以說是順利而充滿了溫馨,小宜貞好不容易飛抵台北後,隨即被送往三總,進行進一步的治療,這趟搶救生命的任務,目前可以說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