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早產兒命危 空勤隊拒送台北

 / 澎湖縣

  澎湖醫院接生一名巴掌仙子只有675公克,經過九十四天的照顧現在情況穩定,家屬原本今天要送回台北三總照顧,不過考慮飛行期間的風險,空勤隊只願意送高雄或台中,拒絕送台北,家屬焦急不知該怎麼辦,前己經有立委出面協調,可望明天可以後送台北。

  一點小小的動作,都讓宜貞好辛苦,現在她1400多公克,有一個前臂大,但三個月前她出生時,是這個樣子,和一個巴掌一樣大小,全身插滿十八條管子,管子像她攀住生命的救命索,很辛苦,但她很堅韌!

  巴掌仙子的媽媽說:「我先生一路看她走過來說,宜真都那麼努力了,那麼爭氣,我們憑什麼放棄她?」好幾度想放棄,九十四天三度宣告病危,岌岌可危的生命對父母是一次次的折磨!媽媽痛苦的說:「前一秒還好好的,後一秒他就給你down到谷底,就說媽媽,宜貞可能不行了。」

  勇敢的生命力是無法發出聲音的宜貞給爸媽的回應,現在她管子少了,但小腳和嘴巴裡的維生系統卻還是無法拔除,家屬原本計畫下午帶她到台北榮總,給她更好的醫療,但空警隊拒絕,空警的堅持是,飛機送台北需要二小時,飛台中和高雄可以節省一個小時以上!

  最後在各有堅持下,巴掌仙子暫時來不了台灣本島,目前有立委出面協調,可望用空軍的C-130軍機接送,把飛航風險和家屬需求,一起考量解決!(記者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