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巴掌娃飛抵台北 搶救全記錄

 / 澎湖縣

  澎湖巴掌仙子甘宜真,終於由國軍C130後送到台灣。今天中午松山機場航管淨空,讓這架醫療專機順利降落,讓醫療團隊直接把寶寶送往三軍總醫院。三總醫療團隊將先對寶寶因為早產,而造成視網膜病變的問題先進行處理。

  澎湖巴掌仙子在各方的協調之下,今天上午,c130終於從屏東起飛到澎湖,將她和家人載往台北三總繼續治療,一段短短的台灣外島到本島醫療之行,卻讓這家人走得好辛苦。c130終於起飛,這一趟不只是個台灣離島本島之間的任務,更是個637公克巴掌仙子的救命行程,上午巴掌仙子醫療團隊幫他做行前的準備。媽媽流著眼淚,承諾給她更好的醫療,但過程波折不斷,空警隊一度以澎湖飛台北時間太長為由拒絕。小宜貞似乎也知道這一趟並不容易,上午漲紅小臉顯得狀況並不穩定,接下來,和保溫箱以及維生系統一起上c130,三名醫護人員隨行照顧,這趟行程對她、對媽媽及家人都是個難關。

  c130原本就是運輸機,比一般軍用直昇機多了高空空壓控制,這也是為何軍方和醫院協調後,選c130運送的原因。這趟醫療救命行程上午十點二十從屏東空軍機地出發,十點五十分到達澎湖,載上宜貞和家屬及醫護人員之後,立刻緊急飛往台北。十一點三十分,宜貞撐著來到台北,醫院和軍方出動大批人員,小心異異把她帶下軍機,直奔三總。(郭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