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無鉛創新高 立委抗議浮動油價

 / 台北市

  油價再創新高,九五無鉛汽油已經逼近三十元大關,一台小轎車加滿,比半年前貴了兩百元,立委率眾到中油抗議漲多跌少,要求停止實施浮動油價。

  一整排的汽車包圍加油站,駕駛用力按喇叭,表心中的強烈不滿。因為,油價又調漲了,九五無鉛二十九點七元,九八無鉛三十一點二元,油價再創歷史新高,小老百姓的憤怒,也到了最高點。

  民眾:「太過分了,每次漲都漲很多,降就只降一點點,說沒有賺錢,然後去年年終還領四個月是怎樣。」民眾:「政府無能啦,降不下來啦,這種政府沒有用啦,(多花多少?) 一天多花三四百啦。」

  光看九五無鉛汽油,五月份每公升二十七元,但接下來,油價只漲不跌,六月二十號二十八點六元,到了七月份,連續三週調漲三次,眼看就要突破三十元大關。和半年前的油價相比,每公升已經調漲四點六元,如果小客車一次加油四十五公升,算一算,現在加油要比年初,貴了兩百多元。立委痛批,中油實施浮動油價,是要圖利財團,中油立刻反駁,中油副總曹明:「我已經善盡社會責任了,我跟你講政府有訂一個上限,就說你油價的調漲,能比亞洲四小龍最低價的要多。」

  中油表示,今年上半年,雖然賺了一百一十億,但油品銷售其實虧了六十一億元,而且,台灣的油價比韓國和新加坡都便宜,只是這番話還是很難說服消費者,只能無奈的掏出錢來,一邊加油,心也跟著淌血。(記者謝安安、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