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最樂! 都市大學生下鄉服務

  放暑假大學生都在做什麼呢,一名家住台北的研究所學生章思偉,什麼家事都不會,但他自願下鄉,到台中縣達觀部落,服務老人和小孩,要學著煮飯,雖然很累但他很快樂。

  每天早上時間一到思偉準備發動摩托車,要帶廚房阿姨去送便當,但機車總是在這個時候出狀況,機車搞了半天終於發動,其實在都市每天都是撘捷運或坐車,自己騎機車的機會真的不多,獨居的老奶奶早就坐在客廳,等他們送午餐來,送完便當工作還沒結束,自已和阿姨們的午餐也要幫忙張羅,人高馬大的思偉在狹窄的廚房裡,彎著腰忙東忙西,從小沒下過廚,哪知道菜要怎麼做,忙完了中午有這群部落的小朋友,要教她們寫暑假作業,部落裡頭的大小事務,對從小生活在大都市的思偉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其實到山區學習需要勇氣,光是車程一趟就要七個小時,轉三班客運車才能到達達關部落,雖然累到每天一躺到床上就呼呼大睡,但付出關懷所得到的心靈滿足,一輩子都很難忘。(記者江麗君、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