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vs.吃苦 不一樣的暑假

 / 台北市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您的孩子暑假都在做什麼?我們發現,有的小學生就出國遊學,有的小孩卻因為經濟問題,還要幫忙賣麵。同樣的暑假,卻呈現,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今天起一連三天,華視新聞推出系列報導,帶您關心【他們的暑假】。

  學劍道、說日文、用力擠牛奶,柔道過肩摔,漂亮穿和服,宛庭和佩庭,一個九歲,一個七歲,兩姊妹的暑假,書包一丟,從日本遊學營開始起飛,當起日本漁夫灑網捕魚,還登上日本NHK新聞。小小腦袋瓜裡,儘管玩甚麼比學甚麼還重要,姊妹倆這個夏天才飛到日本參加遊學營,又飛到新加坡遊學大吃海南雞,回到台灣沒閒著,又參加夏令營認識新朋友互相作伴,感情越吵越好。雖然姊妹最愛粘著媽媽,曾經想家睡不著覺,但是讓孩子學習長大,一個月花掉了二十多萬,媽媽甘願付出愛的代價。

整個暑假哪兒都沒去的政嶽,是老天送給阿媽的禮物,爸媽人在大陸,唸小四的政嶽和阿媽是彼此的支柱,主動幫忙阿媽賣麵,政嶽這個夏天唯一去的地方就是阿媽的麵攤,同學想著去哪玩,政嶽只想當阿媽的肩膀,這個下午忙著收攤,個子小,膽子不小,政嶽自告奮勇爬上鐵門搶著鎖門,阿媽一旁看了心疼,但這個夏天,政嶽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被鎖在家裡。政嶽唸書給阿媽聽,阿媽幫政嶽擦去滿臉的汗,作阿媽最乖的孫子,這個暑假作業,政嶽做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