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過生日 副教授家屬哀痛

 / 台北市

  台大植病系副教授謝煥儒遇害,系內師生都非常震驚難過,同聲譴責全國大減刑害死副教授,謝煥儒從小生活刻苦,而且二十年來春風化雨作育英才還是優良老師,本來下星期就要過生日了。

  家人突然過世台大副教授謝煥儒的親人齊聚靈堂,雙手合十不停祝禱,昨天發生的悲劇,他們不願再提起,對於社會的關心只有感謝。七月三十一號,就是謝教授的生日,如今天人永隔,再也等不到壽星吹蠟燭!

  一全國大減刑,讓一個教了三十年書的優秀教授,只是騎車經過河濱,竟然被毒癮發作的嫌犯,活活打死,回到台大校園,師生們控訴這是什麼社會?人命多麼不值?

  台大校方也將發起募款行動,幫助謝教授的小孩完成學業。除了不捨和憤怒,台大植病系的張同學自己一個人回到學校,要用吉他的旋律懷念老師。

  任教三十年,學生眼中的植病活字典,謝教授慘死,學界痛失一位菌類專家,孩子痛失摯愛的父親,誰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