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買毒 減刑犯打死副教授!

  七月十六日全國大減刑,近萬名減刑犯出獄,不過有一名才剛剛踏出牢房的煙毒犯毒癮發作缺錢買毒,竟然在今天清晨,在馬場町河濱公園,盯上一名騎著腳踏車,要去上課的台大副教授,為了搶他的錢,竟然將他活活打死!

  這名還留平頭,不說一句話的嫌犯楊振堂,出獄才八天就闖下大禍。重回事故現場,這裡是萬華跑馬盯河濱公園,被害的台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副教授的腳踏車還遺留在現場。

  時間是上午九點多,剛出獄的嫌犯楊振堂,疑似因為毒癮發作,並且在沒有錢買毒品的情況下,恰巧看到台大副教授騎著腳踏車過,企圖行搶不成,竟然將他活活打死。

  目擊者看到後立即報警,兩名員警沿著河濱公園的自行車步道追捕嫌犯,最後三個人是扭打成一團,才將他給制伏。

  但是任職台大的副教授謝煥儒,就沒那麼幸運,因為遭到楊振堂的毆打,頭部和胸腔都嚴重出血,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事後警方封鎖現場,不但沒有搜到毒品也沒有找到案的凶器,嫌犯落網後,對於行兇動機更是顛三倒四,供稱懷疑謝換如要對他不利,才會下手行兇,不過,是不是吸毒之後行兇殺人,警方還要調查。(記者黃柏元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