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貼 公車3元 計程車2元

 / 台北市

  油價漲不停!上午近百輛的計程車齊聚行政院外抗議,要求政府拿出對策!為了舒緩票價上漲的壓力,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宣佈,政府將補貼公眾運輸業者,公車每公升柴油補貼三元,計程車汽油每公升補貼兩元,希將衝擊降到最低!但是拿納稅人的錢補貼,民眾根本就被剝兩層皮。

  近百輛的計程車抗議車隊,全都聚集在行政院外,抗議油價漲不停,明明國際油價已經回檔,國內這個星期的油價卻還漲價!計程車司機的聲音,正在行政院開院會的院長張俊雄聽到了,隨即宣佈公眾運輸補貼方案。

  張俊雄宣布說:「大眾運輸工具,柴油每公升補助3塊錢,計程車汽油每公升補助2塊錢,我們決定由經濟部跟中油公司,在實施細節落實。」政府這麼大方,算一算,每個月需要一億七千萬,錢從哪裡來?行政院要中油負擔,這樣的補貼合理嗎?油價漲價還是得掏錢加油, 被賺的錢,卻拿去補貼運輸業者,怎麼算,民眾都不划算。

  所以民眾還是抱怨連連,有些民眾說,像我們跑業務,是不是要補貼?也有民眾罵,挖東牆補西牆!不民眾很生氣,拿到補助的計程車司機也不滿意,計程車司機抱怨,七年沒調、補貼兩元怎麼會夠?有補貼還嫌不夠,台南的計程車已經決定八月起,起跳漲到掰十五元。雖然行政院也決定,計程車漲價就不補貼,但運將還是要漲。原本是政府的美意,但看來看去,給的拿的全部都不滿意,浮動油價讓民心也跟著浮動。(記者曾馨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