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爸爸都熱死 農夫兒子不幹了

 / 南投縣

  又有老農夫被熱死了,南投昨天氣溫34.5度,六十八歲的黃姓農夫趕著下田插秧中暑休克身亡。讓家人更痛心是,黃姓農夫的爸爸40年前也是種稻時被熱死,一家兩代都死在田裡,老農的兒子感嘆這輩子再也不要再種田。

  阿媽哭紅雙眼,實在無法接受,一輩子辛苦栽種稻田的老伴,如今卻變成冰冷的遺體,阿媽被人攙扶著幾乎癱瘓坐在椅子上,68歲的黃姓農夫送到醫院時,早已沒有呼吸心跳,身上還穿著雨鞋沾滿泥巴。醫師表示,老農夫是因為天氣太熱造成熱衰竭,是這樣熱到昏迷,如果在田中間沒人看到,一直在曬太久了,最後導致心肺衰竭!

  來到老農夫種的稻田,八分地才剛剛插上秧苗,留下老農的斗笠,他為了趕在農曆大暑將秧苗通通插完,完全沒休息,頂著34.5度的高溫烈日,連旁邊一罐罐的水,還留有一半以上,她的兒子感嘆,從阿公到爸爸都因為太操勞,死在田裡:「我阿公那時候是有一甲多田的地,他都是一人在忙,從早做到晚,也是中暑這樣昏倒了,(想不想接你爸爸的工作?)不要了!種田沒有利潤可圖,根本就你做工比種田好。」

  四十年前是阿公,如今是爸爸,連續兩代種田被熱死,因為當農夫實在太辛苦了,看看中午,南投的稻田,六十多歲的蔡老先生,也是一樣不顧酷熱,拿著秧苗,一株一株慢慢種植,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都沒停過,擔心錯過插秧的好時機,老農夫彎著腰任由汗水滴下,只為了養飽一家人。(記者黃炫瑞 詹季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